围观专用,杂食
日漫、三国、古二
吐槽、截图、PS练习、mod玩耍
 

最近的一些MOD制作计划、心得和想法记录

CK的一些问题心得:

1、做独立随从、NPC美化的时候,千万不要偷懒用别人的meshes或者自己做的前一个人物的meshes!即便是同一个人物半当中重新导入一次新的.npc文件,也必须重新从mod里复制一次meshes!否则人物会长得和前面那个很像= =

2、读档人物消失这个貌似和人物沙盒无关,我之前的心得是错的。另外如果自己做了触发式迷宫,比如棺材里跳出来一个尸鬼,然后测试的时候发现棺材盖子能正常触发打开,但是尸鬼确是本来就站在外边——不要慌,可能因为这是你不停覆盖前一个档测试的缘故。开新档试试,很可能就是正常的了。

3、人物做好之后发现嘴唇说话破皮——那是因为你没在CK里ctrl+F4保存头模的缘故。

4、头发做好之后半透明——多半因为头发模型找错了,而且是4个文件中错了两个,KS发型出这个问题的话是两个文件中错了一个。我之前为这个问题困扰了3个月,终于发现了这个坑爹的事实。除了我自己以外,一直用的AL018大神那个米总的美化也有这个头发半透明问题——没错,他也找错模型了!!

5、改服装装备等贴图,如果原来那衣服没有alpha通道,自己加一个的话照样不会生效——在nifskope里选中那个贴图在的那个部件,右键->Node->attach Property->NiAlphaProperty,下面的flage选择4844或者237.要做半透明的话4845

6、做迷宫的时候如果不熟悉模块组合模式,最简单粗暴的方法是复制其他迷宫的——但一定要小心,调整视角的时候有可能动到其他迷宫,那时候不要保存,赶紧退出来,否则就麻烦了

7、一些有趣的万事屋里没有的机关:瓦哈齐城堡的烛台(尚未解决)、查达克的方块(需要脚本)、黎明守卫的箭靶机关(尚未尝试)


最近完成的:

1、拉里斯和米凯尔两个NPC的美化

2、自用的米总随从1.7版美化

3、那套法袍的2.0版,包括三种颜色,衣服鞋子手套

4、赛缪尔那个MOD小更新到1.1


计划:(可能性从高到低)

1、写好赛缪尔故事的大概剧本

2、多研究其他mod和其他游戏的迷宫,做一个至少中等程度的锻莫遗址迷宫

3、写好奥利维亚的限制对话和剧情设定

4、得把滚3玩下去,至少得通了审判席DLC才行

5、就算一个字都不懂,至少得勉强把36课和c0da看完才行,半途而废什么的最讨厌了

6、不知道会不会有的一个新增女性随从MOD

7、估计永远不会有的COC随从MOD更新

8、学写脚本……

9、研究给自己的mod角色配音……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1)
 
上一篇
下一篇
© 西科一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