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专用,杂食
日漫、三国、古二
吐槽、截图、PS练习、mod玩耍
 

玩CK的一些小小心得

学着玩CK也有半个多月了,记录下一些小心得,以后自己记不住了可以看看。

1、做人物美化的时候,其实最关键的在于要找准最初使用的那些美化文件。尤其对于每个档都用不同美化的我这种MO党来说,找错了那个相关美化文件,就会让人物的脸严重变形,不能直视。

2、召唤法术是有脚本的,没有那个脚本就召唤不出来。不会写脚本而要做召唤物,最简单的方法是直接套用一个现成的召唤物改就好了。

3、combat style的战斗模式几率并不能完全决定NPC的攻击AI,就算我调了用拳头10,用法术5,如果配上龙祭司原本的攻击AI,那么他依然会偏向于用法术。所以要合理选择不同的攻击AI。一般来说,高精灵AI适合魔剑士,会单手会法术会召唤,比较灵活。有人说魔剑士套用米拉克AI很方便,然而我套用了感觉非常糟糕,还是高精灵更加合适。纯法师和纯战士都不用太担心攻击AI的问题。

4、perk和法术修改都没什么难度,多看看别人的,知道各个效果是啥意思就好。

5、对话比较麻烦,随从闲置对话是在misc里的idle里,而不是hello里,最好不要搞混。要让随从别在潜行时候废话,就添加issneaking=0,否则会引起麻烦。

6、天际公民那个随从教程非常好,然而不要按照那上面说的给NPC添加沙盒,否则容易出现读档人物消失、切换场景人物消失的情况。把人物自然地放在场景中,他也会少量地与场景互动,并不会傻站着。想要boss的行为更加灵活,别用沙盒,设置他的巡逻路线即可。方法是在cell里给boss添加引用目标,再设置停留秒数。

7、随从语音的话除了常用的malenord\maledarelf之类的,其实小马哥那个语音是maleeventone,不过用这个语音不会出现小马哥那些很傲娇的台词,而是通用的那些普通台词,就是和赛兰差不多的那种。

8、想让NPC成为训练师的话好像比较麻烦,很多语音并不支持训练师的对话。

9、商人改来改去,他还是不卖东西,把他卖东西的范围扩大到10000以上,也许就行了。

10、给NPC弄了特别的装备,别忘记添加一下可附魔可打磨之类的,勾掉playable的话,主角会没法通过控制台以外的手段拿到(随从mod强制交易也不行)

11、随从的装备可以支持水面行走,效果还挺不错的

12、要让召唤物不受到魔吸影响的话,在召唤物那里设置一下即可

13、最好不要给NPC设置太高的魔吸,否则他很可能连脸部光照这种法术都给吸收了,或者还有实验室的某些法术(这个血泪史……)

14、不管哪种攻击AI,队友一般都不会用隐形以外的幻术,别设置幻术了,效果太糟糕

15、设置个麻痹,随从的能力会直线上升,boss同样。所以要加麻痹的话别给他原版的10秒,少点为好。

16、原版的attack ai里很少会允许NPC召唤两个召唤物,就算给了双生灵魂照样不召,把魔耗降低到0依旧不行。简单的解决方法是直接制作一个一下子可以召几个的召唤法术,配合给NPC添加一个突破召唤物数量上限的perk

17、做场景之前要有个大概规划,先把类似的地洞都观察一下,熟悉各个模块的组合方式再开工,这样可以快很多。

18、navmesh别忘记刷,遮罩别忘记刷(否则在曲折的迷宫中随从会不跟上来),boss也会犯傻

19、场景水面可以直接放大,最大10倍。

20、制作任何新的物品的时候别忘记添加那个物品的模型,比如书和钥匙……懒得解包的话直接复制现成的改,别忘记一定要删掉脚本和介绍!!!

21、写书的时候最好写完了再复制进去,否则CK那个自动检查拼写错误的捉急功能很容易把CK给卡死了,然后白写。

22、梭莫建筑风格的模块在noble和独孤城风格里,而不是帝国里。dwe是锻模,nor是诺德古墓。异典在DLC2分类里找apo,不是直接外面找apo。灵魂石冢的渲染氛围不知道为毛没法直接找到,异典倒是直接有。、

23、异典的那个天空换上之后,再换其他很容易出现那个绿色丝状光不消失的bug,没关系,重启一下CK就好了,只是个延迟。

24、当某样东西搞不明白的时候,最简单粗暴的方法是找个类似的mod来看下人家是怎么做的。别用汉化过的版本,会bug会跳出会卡死。

25、做对话的时候每句对话的时间间隔不要太短,经过测试,0.4还是太短,走一个地穴全程不捡东西,0.4的话他也会说3次以上,有点啰嗦。针对地点的吐槽干脆设置到几个小时以上比较好。

26、诺德古墓场景里,小块是smrm,走廊台阶通道经常是hall,大走廊是BG,最大的那种在temple里而不是BG里。独孤城风格的房子小零碎的东西多得要命,一个搭配不好就要闪烁,而且还不方便用东西遮盖,所以做之前一定要熟悉他们互相搭配的固有方式。

27、教程的3DM的那本电子书版教程相当齐全,配合CK官网,可以说比较详细了。但是关于对话的脚本触发那边,千万不要把那个脚本直接复制进去,否则会出错,因为那句话其实不能直接用,别看那上面的。问过贴吧相关会脚本的大神了,每个都嘲笑我不应该直接照搬的(然而我一个字脚本都看不懂,不能照搬的后果就是我只好放弃搞脚本了)

28、做mod、测试mod,完全不需要所谓的干净存档,也不需要mod环境有多简单,我一直用复杂的一塌糊涂的存档来测试,什么事情都没有。唯一需要的就是每次测试都得载入之前那个还没加载过这个mod版本的存档。不放心的话备份一下就好。当然,自己的mod排序还是得小心点排,别犯傻。(这种情况针对的是用MO来搞CK的人,用NMM还是老老实实弄干净的环境吧。)

29、如果Mod附带了脚本,那上一条作废。毕竟脚本错误是个头疼的事情,到时候debug一堆简直心塞。、

30、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定要多备份多备份多备份多备份多备份,多保存保存保存保存保存保存!!!!!!!!没多备份导致后面出错,毁了一个ESP心塞不已,做的好多东西都没有了。

查看全文
 
评论(1)
 
 
热度(10)
 
上一篇
下一篇
© 西科一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