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专用,杂食
日漫、三国、古二
吐槽、截图、PS练习、mod玩耍
 

继续老滚同人(耽美向,个人草稿,没兴趣请勿点开)

接上两次。上两次是序。正文开始。

一些初始设定记录:主角做完了主线和龙裔主线,没做黎明守卫;完成了战友团,其他三大公会没接触;主角主要是个诺德双持战士,不懂魔法;主角未结婚,买了风宅和甜蜜湾;没做内战,主线和平会议未割让裂谷城 ,主角基本中立,尚未偏向帝国或者风暴

CP抓根宝/米拉克无差,BL向

——————————————


一、炉火月3日惨案


“男爵大人,醒醒。”粗犷的声线像一条来自霍加斯高峰的坚硬木柴,粗鲁地塞进耳道。趴在酒桌上的男人被昨晚的烈酒折腾得头痛欲裂,然而昏沉之中也亏他还能认得出边上高壮有力的诺德女人。

“伊欧娜……唔,现在是什么时候了?”男人强行矫正僵硬的唇舌,缓缓发问。

“已经是早上6点了!”一个有点轻佻的男声传来,不是伊欧娜。

“嗯?”男人扭过脖子想看过去,一个不留神,却几乎摔倒在地。名叫伊欧娜的女侍卫连忙上前,把这个酒鬼扶起——他看上去也不过三十岁上下,但面孔上已经添了许多皱纹,也不知道是来自于劣质的黑棘蜜酒,还是天际省要命的无尽寒霜。

随便抓了一把赛普汀金币按在桌上,男爵勉强扶着“蜂与钩”酒馆黏腻的木质墙壁,挣扎出门。酒馆里的其他人对此见怪不怪——裂谷城鱼龙混杂,风暴斗篷的势力和帝国的探子恣意进进出出,城主莱拉·布法者则毫无作为;每个黎明和黄昏的分割时分,上城区下城区之间快要倒塌的楼梯之间就脚步声不停,合法的鱼贩子和臭名昭著的“公会”都在计算一天的收益;贯穿城市的河流在城市底下悄悄卷走永不停歇的污秽,而玛雯·黑荆棘家族垄断的劣质蜜酒则给这里的腐烂空气平添了一抹粗糙刺鼻的香气。

男爵的名号是用性命换来的,然而其中真正有意义的也就是伊欧娜这个人,忠诚而健康,完全不符合裂谷城的整体风格。

“谢谢你,伊欧娜。”靠着栏杆勉强坐下来以后,男爵被清晨的寒风略微激醒,回复了点理智:“抱歉,又让你出来找了。你也困了吧,先回去休息吧,我一个人在这里没——”

痛,钻心刺骨的痛。说不出话来,想不出什么东西来,眼前是一片迷蒙着的血红,然后先是脊骨中部,再极快地蔓延开来,从脑子到每一根手指的尖上,都是伴随鲜血叫嚣的热痛和冰冷刺骨的痉挛。他觉得自己热得发狂又冻得要命,挣扎、挣扎,然而每次挣扎,生命力都在像突破闸门的洪水一般狂飙而出。

“什么人!”

“啊啊啊——”

“我命令你们放下……”

再也听不清什么东西,男人颓然跌倒在这座罪恶的城市的、早已腐朽的木廊板上。

第四纪元202年炉火月3日,一个在历史上毫不起眼的日子,裂谷城蜂与钩酒馆前面,一片血腥。

酒馆的亚龙人伙计塔伦杰紧紧抓着老板娘基拉瓦的手,站在门背后不敢挪动一步;黑荆蜜酒装狂妄的掌柜印达林则不声不响躺在血泊之中,他的脑壳正中一刀,而身上卷着的酒气扑鼻的毛皮衣服上粘满了深红色的血块;老实的鱼贩子波利、无所事事的老乞丐也都躺在地上,再也无法醒来。雪蹄家族的老者被烧掉了胡子和一大块皮肤,倒是还活着;而包括自称来自首都法师大学的雇佣兵马科里奥、英勇而美丽的“雌狮”穆月尔,甚至玛雯·黑荆棘本人,都身受重伤,正在接受祭司的治疗。

然而最引人注目的,却是那一整排古怪的尸体。裂谷城的卫兵以牺牲二十余人、重伤十余人、轻伤不计的代价,才解决这六个戴着古怪面具、穿着统一棕黄色法袍的怪人。经过检验,这两男四女全部是暗精灵,有高阶法师也有刺客,年龄难以计算;除了那一身奇怪的装束以外,他们身上也没有任何能够证明身份的信件、标记等。

这件事情是如此的严重,连一向自以为太平无事的懦弱城主也大发雷霆。她下令彻查此事,并将处理权全部交给了玛雯·黑荆棘。可怜的玛雯也在这次充满恶意的狂妄袭击中受伤,城主相信她一定有能力解决这件事情——虽然玛雯已经是几个孩子的母亲,但是那位女性的高贵和能力一定会证明自己的判断。

玛雯当然很愤怒。

她从来没有想过,居然有人能在她的裂谷城挑起这样的事端。

对,是她的裂谷城,而不是别人的。小事让公会解决,更麻烦的事则联系黑暗兄弟会,在裂痕领,从来没有人敢这样挑战她玛雯·黑荆棘的权威。帝国,风暴斗篷,甚至梭莫,那是什么东西?

布林乔夫很快知道麻烦的事情要来了。那个早晨在酒馆附近而没有受伤的,只有两个人:一个是蓝宝石,另一个是他自己,而他们两个,都是公会的人。平时装成神奇药水贩卖商和高利贷者,随时注意望风以及招揽“新人”;而到了漆黑和醉人的夜晚,他们则会显出另外一番身手。

没错,“公会”,也就是正义的“雌狮”穆月尔嘴里的“肮脏不堪的小偷们”,本来就是玛雯手下的一张坚韧的网,虽然公会自称只是公平的交易、拿钱办事罢了。而现在面对这些怪人,他们的关键时刻并没有帮上玛雯(其实这倒也没什么,毕竟他们并不是玛雯的保镖),事前事后也没有摸到什么有用的消息,这就有点麻烦了。

不过不论如何,这件事还有会长墨瑟在管,自己大可不必热衷参与。

然而这时候他注意到一个人。

那个人有些面善——因为看上去身手矫健,自己曾经想招揽他,但是对方没有理睬;而且,他还是少有的、能从鼠道墓穴中带走什么人的人之一,尽管那只是个形象猥琐疯癫的老头。

再有的,就是那人破获了一个走私斯库玛的集团,从而当上了裂谷城的男爵,还买下了一所不错的房子。

而其中的关键就在于,自己好像看到那些面具怪人就是冲着那个人去的,而且那个人应该也受了伤。

但是现在,那个人不见了,他的房子也紧紧闭着门,不像有人的样子。

生意冲突、寻仇——盗贼工会接管过很多类似的生意,但按照规矩一律都不伤人命;真的到了有深仇大恨了,付出更多的酬金,黑暗兄弟会的确会下手,但是像今天这样大张旗鼓在裂谷城最热闹的酒馆门前大肆屠杀,显然不是他们的行事风格。而且结合这身奇特的打扮,这些人应该是属于哪个邪教的信徒才是,也不知道是哪个迪德拉大君的手下,还仅仅是一些不知天高地厚的外地狂热分子了。

不论如何,想来不过一个小时,玛雯的人就会来找墨瑟了。


查看全文
 
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 西科一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