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专用,杂食
日漫、三国、古二
吐槽、截图、PS练习、mod玩耍
 

一点关于PS鼠绘的闲聊。

不知不觉从第一次碰到PS也有四年了,水平依旧那么稀烂,但是也想记录一下自己的一些经验。很多时候东西都是越学越深,但是到了一定阶段也会越学越倒退。没办法,先记录一下吧。

至少记得三年前第一次看到有人发表PS鼠绘作品的时候,非常惊讶PS居然也能画图,画得还像模像样。记得当时看到的Q版小人,还有月饼之类的。现在想想真的挺简单的,当年不过不熟练用钢笔罢了。

钢笔这种东西,用得好就是神,除了非常需要手动操作的那种眼睛眼睫毛头发手指之类的东西画起来不太方便,比较大块的东西画起来都是挺方便的。

另外图层样式这种东西,看起来也不过就那么几种,有什么好玩的——可是看排字的那些大神做出来的字效就知道图层样式这东西玩好了可以省多少工夫。

其实很惊讶会有一些画手画图从来不用图层样式,当然手工画比起僵硬的固定样式的确灵活自由,但是画某些Q版,或者UI边框甚至图标之类的时候,感觉这种东西真的非常好用啊。

鼠绘的优势就是只有一台电脑的人也可以稍微搞点简单图形出来吧,有了数位板之后真的再也不想碰那些该死的钢笔了……

虽然很多时候还是有点离不开钢笔和图层样式。

我爱你,老朋友PS,老朋友鼠标。

一篇牢骚而已。

查看全文
 
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 西科一世|Powered by LOFTER